我院学子参加第四届四川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16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四节四川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在德阳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来自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的16个学校的18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践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竞赛按照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要求,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发展状况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设计、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实践技能竞赛包含(1)机械电气系统选择、安装与故障排除,(2)机器人的编程与调试(3)视觉技术应用(4)移动输送系统技术应用(5)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应用(6)工作效率考核(7)工作质量考核等7项内容。

我院选手刘文健、陈星龙、董明富、陈家雨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刘文健和陈星龙凭两位选手在没有本次赛项设备进行备赛的情况下,凭借以往的参赛经验和学校现有设备赛前准备,沉着冷静、相互协作、不畏强手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第四名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