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9名学子在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浏览量:





2020年4月11日,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决赛顺利结束。机械工程学院派出的林源、汪军权、淡海龙、汪国胜、罗潇、刘增涵、黄磊、张彬、侯翼川等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全国72所学校451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林源、汪军权同学荣获特等奖,淡海龙同学获得一等奖,汪国胜、罗潇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增涵、黄磊同学获得三等奖,张彬、侯翼川同学荣获优胜奖。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专业老师带领参赛选手们从3月18日开始赛项训练,从与承办单位联系到选手训练,大家都付出了巨大努力。针对赛事,解读比赛规程,动员学生参与,制定训练计划等事务,都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敬业精神。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存在不小的困难,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尽兴尽力开展工作。勇往直前,努力追赶强队,同学们主动积极的训练过程中发现不少的问题,大家在群里进行了多方讨论,尝试解决办法,多次失败后才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赛事,大家一起学习和交流,不仅加强了机械工程学院与全国相关院校间的联系,也促进了汽车专业学生对职业技能认知能力的提升。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职教特征,也为我校汽车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