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警钟长鸣,永铭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12月13号早上9点整。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站主办的“警钟长鸣,永铭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男女食堂十字路口成功举办。我院学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与期望,并粘贴到宣传展板上。“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胸有中国心,心附中国魂、中国万岁、......”写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以及对未来的期盼。此外,通过对现场抽题的方式来回答与爱国主义有关的历史和时政题,这一方式让同学们在当下的和平年代里以更理智的思维看世界,懂得和平的可贵,认识战争的残酷,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担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青年站干事以及各参与者现场朗读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经典文摘,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为了弘扬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更多的历史,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铭记千千万万牺牲的革命战士,不忘苦难,勇创辉煌!

本次活动共持续近8个小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当去思考与认识这段历史。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正视历史,吸取经验教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好知识、扎实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