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届“代英”校园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浏览量: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12月17日晚7点整,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玉阶素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由共青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经纬合唱团协会、晓韵声乐协会协办的“音为梦想,逐梦而歌”第二十届“代英”校园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梁杰,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小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晏剑辉,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远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亚军、团委副书记李金芝、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牟斌浩、文旅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彭熙、团委马苏老师、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郭佑彬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大赛评委由师范学院贺娟教授、邹欢老师、李永佳老师、音乐教研室主任胡云香老师、中国酒业学院团总支书记袁庆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江禹禹、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邹涪陵担任。

大赛在经纬合唱协会、晓韵声乐协会带来的精彩表演《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中拉开序幕

《清明上河图》诉说时间易逝,古朴、繁华和无法忘却,将传统文化与此刻的时尚联合的艺术。

                                

一首《映山红》歌颂了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强烈期盼着红军到来,对红军深切的热爱和崇拜,誓死与反动派斗争到底的决心。

《在遥远的地方》讲述了王洛宾受马步芳委派,协助帮人拍摄纪录片时认识了一位藏族姑娘卓玛,他们相处三天后,活泼可爱的卓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为她创造了这首歌。

《开往春天的地铁》说好乘着开往春天的地铁,一起奔跑向爱情诺曼底,摘一片叶子,看彩虹,听你吟诵辛弃疾。让风吹吹我吧,那片桃花源里,有最美的你……

《天路》表达的是一位藏族同胞看见自己的家乡修铁路,心中非常的高兴,因为原来家乡的道路行走不便,现在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通路了,内心非常激动,歌曲淋漓尽致地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藏族同胞的支持和帮助。

选手展现不同的音乐风格,他们热爱唱歌,嗓音都不同非凡,心声飞扬,唱得响亮,音为梦想,逐梦而歌。

评委贺娟教授从专业和舞台展现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希望热爱歌唱的同学们通过学校开设的相关公选课、社团等丰富的平台进一步锻炼学习和提升自己、丰富大学生活。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廖思源带来的国风歌曲《清明上河图》摘得决赛一等奖;选手梅雷博智的《开往春天的地铁》,沙秀美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荣获决赛二等奖;选手张佳榕的《江南》,何易阳的《九儿》,张沁源的《Nobady tells》荣获决赛三等奖。选手谢佳熠的《wish you were gay》,唐肇君的《你一定要幸福》,徐启涛、唐卫冬的《信仰》,吴海燕的《咉山红》,丁真群珠的《在遥远的地方》,张艺凡的《小情歌》,李波的《绅士》,余桃的《天路》,偏初的《卓玛》荣获比赛优秀奖。

歌手大赛展现出了泸职学子的独特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第二十届“代英”校园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到此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