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泸州市妇联“我的青春不‘毒’行”禁毒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量: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泸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川江都市报联合承办,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泸州日报社、泸州新闻网大力支持的“我的青春不‘毒’行”——泸州市妇联禁毒巡回讲座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萧秋厅成功举行。讲座特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禁毒缉毒大队副大队长颜科主讲,学院后勤保卫和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结合事先为每一位同学发放的禁毒知识宣传资料,颜科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毒品的种类和辨识方法、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再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血淋淋的事件声情并茂地与现场观众分享、互动,教授大家当自己遭遇引诱吸毒或者发现有人吸毒该如何有效应对的方法,现场师生获益匪浅,也产生了共鸣。

禁毒巡回进高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禁毒知识,也提升了师生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加深了师生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更让同学们明白毒品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他很可能存在于我们身边随时侵蚀我们。我们大部分人能避免毒品引诱侵蚀,其实并不是因为自身拥有健康的体魄,而是因为有一大批的公安干警等在替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