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科技志愿服务与个人价值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浏览量:


122日,泸州市导游协会会长、泸州市科协科普志愿者、未成年人五防教育志愿者、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赵莉为泸职院科普志愿者进行了一场以《科技志愿服务与人生价值》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约一百二十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培训。

5b9c5c26e49b21a75b7efc0471e8e74

赵莉从志愿服务的意义、科普活动的组织、科普讲解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案例分析,先进个人事例讲解,宣传新时代志愿精神,鼓励同学们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讲座全程沟通互动不断,同学们踊跃发言,赵莉也针对科技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31844e33000d1efa3d46f36501a7ce8

最后“博士课堂”的发起者,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钰琪对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学生科技志愿者骨干提升能力素质,更多的学生成长为科技志愿者,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

72ba2ebc138f0c2b101dda607761d27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掌握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的方法,提升科技志愿服务能力,提高科技志愿服务效能。







图文:赵磊、付波、陈林

审核:陈小怡、郑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