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经纬讲坛暨第三期辅导员沙龙——《细微之处见真章——高校辅导员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工作,2022年5月20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覃吉春受邀在我校求是厅作主题为《细微之处见真章——高校辅导员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思考》的经纬讲坛暨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银盈主持,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IMG_2561

 覃吉春教授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以精细化管理研究与实践状况为切入点,从改变观念、基本方法、具体实践三个维度展开,重点介绍了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流程化、细分化、标准化、数据化管理逻辑;再以学生党建、班团建设、公寓管理、学工品牌为例,生动阐释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IMG_2574

覃吉春教授把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管理提炼的专著《辅导员工作精细化管理实务》赠予学校,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银盈代表学校接收赠书。

971218F4298F24525674B0AF0E82ECE6

 今年是学校的“双高”建设年,着力实施“3455”工程,明确提出“学工再用情”专项工作要求。学校多途径培养和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温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