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专门制定了职教周活动方案,有条不紊地于5月16日至20日在校内外开展了职教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职业教育法和职业教育实习管理规定学习

5月17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全体教师学习了最新颁布《职业教育法》和《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陈小怡书记介绍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分析了修订策略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今后我院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教学副院长李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新思路、新规定、新举措。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二:“小小科学家启梦”系列职业启蒙活动

为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促进普职融通,进一步面向中小学生进行职业启蒙、职业认知、职业体验。我院依托泸州市工业机器人科普展教示范基地陆续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职业教育启蒙活动。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科普志愿者们走进了泸州市龙马潭区天立小学和江阳区黄舣小学,以“科学启梦,职业启蒙”为主题开展科普展演活动。

203014698534791868

8f1f5ea756562b84c7598fae15159ef

活动三:机器人科普展教活动

5月20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协会在川南公共实训基地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机器人科普展演,活动内容主要是展示关于机器人应用和智能制造发展的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机器人协会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机器人组成结构和普及机器人的编程知识,让学生们在实境中沉浸式感受到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职教周系列活动是一次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展示我院职教成果的窗口,也是帮助社会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的平台,更是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风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反哺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