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大学生”教“小学生”——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普志愿系列活动走进况场小学、胡市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浏览量:


近日,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借此契机,为进一步科普航天知识,发挥我院师生专业所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刚、陈林等老师组织带领刘鑫等8名学生志愿者于6月9日和10日,分别走进泸州市江阳区况场小学、龙马潭区胡市小学,开展了以“航空航天”知识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为全面提高学生志愿者的综合能力,本次科普活动采用“大学生”教“小学生”模式,学生志愿者第一次登上科普讲台。他们课前专研科普项目、认真备课、向老师们请教;科普课堂上,志愿者绘声绘色地讲解,和小朋友们热情互动。学生志愿者们的科普讲解受到两所小学师生的肯定与喜爱。

_HWK6948

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的唐承兴同学担任水火箭制做的主讲。她从神州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讲到长征二号F火箭。利用火箭模型,给小朋友详细介绍了火箭的结构,各部分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火箭的工作原理,唐承兴教小朋友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并发射了水火箭。

_HWK6966[1](1)

_HWK6973

精彩地讲解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与学习积极性,他们纷纷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志愿者们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_HWK7135

_HWK6982[1](1)

类似科普活动的推进,进一步促进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共同学习和感悟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