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走进古蔺县黄荆镇中心小学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浏览量:


2023年12月22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带领着他们的科技力量,踏进了古蔺镇黄荆中心校的大门,为这里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支持,以科技进校园的形式,通过生动的科学实验、有趣的机器人编程和3D打印等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与好奇心。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有趣的机器人,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的兴趣和热烈讨论。师生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李刚老师和李洁老师分别以认识机器人机器人行走机构为主题介绍了各种机器人。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展示了带来的各种机器人,有能做各种动作的机器狗,熟练进行搬运操作的桌面机械臂,还有3D打印等先进的机器人设备,并指导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实践操作。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技知识,更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师生们的热情和专业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此次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科技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心灵的启迪。相信在先进科学技术的引领下,为黄荆中心小学校的同学们开启未来美好的科学探索之旅。



图文:李洁、李杰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