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科技进社区——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救”在身边,安全科普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古蔺县黄荆镇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储备,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22日上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翱翔之翼”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携手古蔺县黄荆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救’在身边,健康科学走进乡村”急救知识教育讲座。

讲座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环节。首先,李老师由浅入深向居民介绍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重点讲授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还针对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教学海姆力克急救法。

随后,为了让居民更熟悉的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巧,还在现场进行了具体的操作步骤演习,邀请居民亲身体验,并结合伤员的年龄大小进行更为细致的讲学以及面临突发状况的注意事项。居民纷纷表示这样专业的培训很实用、很有价值,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突发状况,自己也能出一份力。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居民对于突发的紧急事故有了更为详尽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以及意识。

依托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科技进社区讲座,引导居民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文:陈林、龙湘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