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业机器人科普示范基地举办“科技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浏览量:


近日,由泸州市科协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川江都市报社等单位承办的“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首次走入叙永县摩尼镇中心小学和摩尼镇新苗小学。

科技进校园活动是2021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宣传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助力我市科技教育全面创新改革事业。

图片13.png

在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刚、陈林两位老师的带领下,19级机电班的四名同学董明富、欧阳鹏、李文、刘文健和20级机电班的两名同学杜青松、金庆易组成科普志愿小组,承担了本次全部科普讲解、项目展示、互动问答等科普活动的组织

 

图片12.png图片11.jpg


活动中,教师讲解专业而有趣,科普小组的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设备的架设、编程等技术技能,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也大饱眼福看到了机器人的各种表演。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创新科普理念,积极拓宽科普渠道,激发小朋友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热情。

                                                                        

                                                                                                               图|陈林 文|陈林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