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王秀婷在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量:


617日,以“走近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成都完美收官,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王秀婷荣获二等奖。

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分为半决赛、总决赛两个环节,在半决赛中我校教师王秀婷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入围总决赛,半决赛全省共有31支代表队(71个单位)的127名选手参加,共有20名优秀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最终,我校教师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申报和遴选,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泸州市选拔,泸州市科普讲解大赛,我校师生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王秀婷被推选代表泸州市参加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比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此次参加总决赛的20位选手是经过各部门、各市(州)预赛推荐、半决赛评选,突出重围的优秀代表,也是各行各业的科普达人。他们的讲解主题涵盖医疗、健康、能源、天气、材料、考古等不同领域,以动画模拟、视频演示、道具模型展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展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