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泸州工作站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浏览量: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建,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泸州工作站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40126163901

工作站按照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最高标准打造,建筑面积1500余平米(不含美洗中心和传统燃油车整车实训室),前期投入500余万元,建有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学生技能竞赛训练车间、办公室和会议室,能同时开展15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实训。

2024123日,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泸州工作站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并对学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工匠学院20余名汽车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项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125095810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梁杰对陈志军技能大师工作室泸州工作站的建成表示赞赏,对后期发展寄以厚望,为后期工作站的重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125095543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技能大师陈志军在仪式上向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以及长安公司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泸州工作站的成立让他感受学校的重视,并对工作站的建设速度和建设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40125095439

陈志军大师向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分享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及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历程和重大成果。还向大家介绍了刘源、唐跃辉等国家级大师的成长过程,他表示大师们所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所有教师学习。IMG202401231037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专家向老师们讲解大师工作室的成功管理经验和新能源汽车实训设备的使用方法。

IMG20240123164528

重庆长安工程师讲解长安深蓝SL03新能源汽车整车使用维护、动力电池总成、电机总成、整车控制系统和充电机等实训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并指导学员对部分设备进行有序拆解、测量、安装和原理分析。

IMG20240124114940

 

工作站的顺利建成有效助力了学校“双高”建设,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好服务了汽车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为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IMG_256

 

/图:缪祥爱 审核:周丽娜